重庆大学黔江医院正式挂牌成立 刘昌胜致辞授牌并见证签约 罗成致辞 骆高燕邓绍江签约 姚登惠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罗跃)6月18日下午,重庆大学黔江医院签约暨授牌仪式举行,标志着黔江由此全面接入重庆大学国家级医疗资源体系。重庆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胜致辞并见证签约,为重庆大学渝东南医学中心、重庆大学黔江医院授牌。黔江区委书记罗成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骆高燕,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邓绍江分别代表双方签约。重庆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成祥,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区领导张健、晏伟出席。区委副书记李泽玉主持仪式。

刘昌胜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重庆大学与黔江区的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在医疗健康、城乡发展等领域结出累累硕果,为黔江区乃至渝东南片区的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黔江中心医院正式划转为重庆大学黔江医院,既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强化渝东南区域医疗资源供给的务实举措,也是重庆大学重构医学发展版图、优化医学学科体系的重要举措,成为深化校地融合、赋能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载体。我们将以此为新起点,深化内涵共建,依托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打造高水平医学人才培育平台与优质医疗服务阵地,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学校将牢固树立“追卓越、创一流”的理念,与黔江区一道,奋力打造校地合作共建一流医院的新样板,产出更多标志性、引领性重大成果,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重大”与“黔江”的智慧与力量。

罗成在致辞中说,近日,市委、市政府出台《支持黔江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意见》,明确提出支持黔江区与重庆大学合作。今天的签约暨授牌仪式,既是重庆大学与黔江区双向奔赴、携手并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刚出台的《支持黔江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意见》的生动实践,也是对56万黔江人民和武陵山区各族群众健康福祉的有力托举。近年来,黔江区与重庆大学的合作步履坚实、不断跃升,共同促成“重大担当”与“黔江期盼”有机融为一体,推动划转从“一纸蓝图”变成“一体建制”,这是高校赋能革命老区、民族地区的典型示范,更是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生动注脚。黔江区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实的举措,为重庆大学黔江医院高效运转保驾护航。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重庆大学黔江医院一定能早日建成武陵山区高水平研究型医院,黔江也必将加快建成市级区域医疗中心,助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早日成势胜势。

据悉,重庆大学将依托研究型医学院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实验室优势和附属医院集群优势,以“重大标准”提档黔江医院,在专科学科建设、危重症救治、慢病管理、高端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重大平台建设等方面全方位赋能、全领域助阵,让黔江乃至武陵山区各族人民在家门口享受更高能级、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同时,重庆大学还将发挥工科综合优势,在新材料、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研发制造等领域深化合作,助力黔江深度融入全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为强壮黔江工业经济脊梁注入新动能。


编辑:
    新闻热线:023-79081234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技术QQ:9663649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50120210020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