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田丹)6月17日,重庆市黔江中心血站召开无偿献血者座谈会,来自全区的无偿献血者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共叙血脉相连的爱心情谊。
会上,血站负责人代表血站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各界人士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并结合详实的数据,介绍了黔江区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情况、面临的困难、挑战、采取的措施,以及在当前临床用血需求持续增长下,如何做好血液保障工作的打算。血站副站长凡晓菊围绕单采血小板临床用途、重庆市无偿献血用血优待政策、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及全流程开展专题宣讲,细致解读免费用血、优先用血、三免福利等惠民政策。
随后,献血者代表分享了自己在献血中的经历和感悟,也对无偿献血服务工作的方向与创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搭建了血站与献血者之间沟通的桥梁,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守献血初心,带动更多身边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同时,黔江中心血站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壮大无偿献血队伍,共同筑牢全区血液安全保障防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