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金铃成功打造“国字号”农业品牌

本报讯(通讯员 隆太良)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发布公告,石柱自治县金铃乡响水村集体经济企业重庆月来月响文旅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月上金铃石柱蜂蜜”集体品牌成功上榜“全国特质农品”名录,成为该乡首个在农业领域登记的国家级品牌认证证书。

据介绍,金铃乡森林植被丰富,蜜源植物众多,发展中蜂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在中核集团大力帮扶下,在乡党委政府指导支持下,全乡4个村有中蜂养殖大户8户,散养户130多户,养殖中蜂总量达3500余群,年总产值近300万元。

2023年10月,重庆月来月响文旅有限责任公司按照相关程序,将“月上金铃石柱蜂蜜”以集体品牌方式,向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申报。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专家经过严格技术评审,确认“月上金铃石柱蜂蜜”符合特质农品登录技术规范要求,并将其登录为特质农品,同时纳入“全国特质农品”名录。

“‘月上金铃石柱蜂蜜’集体品牌荣获这一国家级荣誉后,成为我乡特色优质蜂产业宣传推介的一张新名片,为助推中蜂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金铃乡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特质农品是指特定产地环境,具有稳定且可感知、可识别、可量化的独特品质特征,同时具有一定生产规模,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群体,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登录的农产品。纳入特质农品名录的农产品,可在产品包装上张贴和标注“全国特质农品”统一标识。

“我要以此为契机,把中蜂产业发展好,走上甜蜜致富路……”金铃乡华阳村脱贫户赵元林养殖中蜂50余群,每年产蜂蜜量300余斤,收入在4万元左右,获悉“月上金铃石柱蜂蜜”品牌被列入“全国特质农品”名录后,他对发展好中蜂产业充满了信心。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