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本报讯(见习记者 储潇)4月7日,酉阳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专项检查组,对酉东片区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片区建设项目进行细致全面检查。此次检查旨在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推动传统村落保护和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天,检查组一行来到酉水河镇后溪村、长远村和河湾村等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传统建筑修缮、景观步道修复、景观亭及特色栏杆新建等工程进展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施工质量、材料使用、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并与项目负责人和施工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酉东片区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片区建设项目,是酉阳县政府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旨在通过对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利用,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施工方、业主方、和设计方等与会人员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

会议强调,传统村落是酉阳县宝贵的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保护好、利用好这些传统村落,对于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各方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住建委将进一步加强项目监管,确保项目按照规划要求高质量推进,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各方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酉阳县的文化旅游事业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