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不断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李亚军)4月1日,彭水自治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强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真抓实干、唯实争先,不断开创彭水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彭水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毅力,副县长冉靖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

石强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聚焦落实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大力实施凝心聚力“六项行动”,大统战工作格局更加完善,共同思想根基更加巩固,服务中心大局作用更加彰显,重点领域工作成效更加显著,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更加健全,全县统战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守正创新、发挥独特优势、积极担当作为,扎实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彭水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石强要求,要牢牢把握统战工作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增进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全力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闭环落实,有力有序推进创建工作。要奋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激发民营经济发展动力活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入推进常态化“三服务”工作,健全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机制,推动民营经济实现健康发展。

石强强调,要全力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风险隐患,完善防范统一战线领域重大风险工作机制,健全网络统战工作体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持续建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加大党外干部培育力度,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各级各部门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级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