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交通局全力保障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 任爽)4月2日,笔者从彭水自治县交通局了解到,随着清明将至,群众返乡祭祖、扫墓踏青等出行活动大幅增多,县交通局强化交通流量变化和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落实四项措施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优化运输服务。积极储备充足运力,明确专人负责,根据客货运输量变化及时调度车船运力,坚决杜绝旅客滞留情况。落实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对客运站场、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进行巡查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交通运输良好秩序。

二是筑牢安全防线。全面压紧压实行业监管、企业主体和属地责任,分领域开展了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交通运输安全无事故。节前出动100余人次,检查企业20家次、重要工程项目10余个,巡查重要公路800余公里,排查并整改安全隐患12个,修补坑槽3处约710平方、维修照明1处、更换桥梁伸缩缝1道、路面灌缝11800米。

三是保障行业稳定。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行业稳定工作,对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排查风险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全面畅通96096、12345等信息渠道,有效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保稳定。节前共办理交通政策咨询、信访投诉32件,领导干部下访(接访)6件次。

四是强化应急保障。全面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加强与气象、水利、规资、应急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围绕队伍、装备、预案开展应急准备工作,配备了公路水路应急抢险队伍2支,储备装载机、挖掘机等抢险机械15台、应急救援艇6艘、应急救援客货运输车辆45台、各类应急物资若干。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