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喇小学举行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报讯 日前,黔江区马喇小学举行消防应急演练暨消防知识讲座,马喇小学6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教学楼起火,请各班紧急疏散!”一阵紧急的指挥声响起,教学楼楼道浓烟滚滚,校安稳办立即拉响应急演练警报,指挥员立即启动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教师按应急救援布置,进入各自的位置,疏散学生。

为防止疏散演练中出现惊慌失措,造成人身和精神伤害等事故,学校要求全体教师必须宣传落实到位,要求学生不要拥挤,不要打闹开玩笑,奔跑速度不要太快,不要推前面的同学,各楼层、楼道安排教师负责学生疏散,做好安全保护工作。在整个演练过程中,严格按照学校指定的演练预案进行,按规定路线和要求向外撤离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区。当全体师生都疏散到指定的安全位置后,各班清点学生人数,并将应急演练情况上报给活动总指挥。

紧接着,消防教官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以互动的方式,让学生学习在火灾中正确的逃生方法和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相关安全知识。

通过本次演练,让全体师生在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时能够逃生自救,能够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疏散,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同时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               (本报通讯员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