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妇幼保健院入户随访高危孕产妇

筑牢母婴安全防火墙

本报讯(通讯员 曾山娟 文/图) 为进一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保障母婴安全,今年,黔江区妇幼保健院产科在黔江城区各街道开展一对一入户随访服务。

入户了解孕妇产检情况

黔江区妇幼保健院是国家级“爱婴医院”,是黔江区出生缺陷防治管理中心及高危孕产妇管理中心,承担全区出生缺陷防治、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检查、孕产妇管理、基层医疗保健指导等多项公共卫生职责。

在高危孕产妇家中,医务人员通过和孕妇面对面交流,查看孕期母子保健手册,通过进行血压、血糖、宫高、腹围、胎心检查等方式,及时了解孕产妇的身体、心理状况,对发现的健康问题,给予及时的健康教育指导。同时,向孕产妇宣传可享受的一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免费项目,并为其讲解孕产期保健知识,详细告知孕妇妊娠面临的风险,指导孕妇进行自我监护。

据了解,高危孕产妇“下沉式”服务,是落实高危孕产妇孕期管理和风险筛查工作的一项有力举措,医生入户随访高危孕产妇,让群众体会到妇幼健康服务走进家庭带来的贴心和暖心,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后,黔江区妇幼保健院将继续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妇幼健康服务,为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