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暨平安校园建设会议召开

确保阵地稳固人员稳控校园稳定

本报讯(记者 张露月)3月19日,黔江区2024年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暨平安校园建设会议召开。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在家领导,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教委机关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并表彰了2023年平安校园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随后,武陵中学、实验小学、正阳幼儿园、爱贝乐幼儿园分别围绕“三防”、家校社共育和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夯实人防基础、安全常规教育作交流发言。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米仁文肯定了2023年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并对2024年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以及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加快落实“十四五”规划、建成区域教育高地的攻坚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教育强国、教育强市战略部署,加快建设教育强区的起步之年,做好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夯实校园安防基础,压实联防联控工作责任,确保实现教育系统“九个零发生”工作目标,为平安黔江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会上要求,要重点抓好全面维护政治安全、网络与信息安全、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加强防溺水专项工作等八个方面的工作,特别要健全除险清患闭环管理机制,常态化做好“日、周、月”排查,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控化解,不断强化安全前瞻性和预见性。同时抓好反恐防暴、禁毒、防盗、常态化扫黑除恶、校园及其周边地质灾害监测治理、森林草原防灭火、在建工程安全管理等工作和强化教育行业整治,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工作,有效降低安全事故(件)发生风险。

会上强调,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责任体系、协调部门联动、督查问责验收等抓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到问题一条不漏、处置一刻不误、责任一抓到底,确保教育系统阵地稳固、人员稳控、校园稳定,以校园全域之安,助力全区大局之安。

当天,全体人员还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各参会单位还签订了2024年度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