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溪镇“六举措”夯实森林防火防线

本报讯(通讯员 何思霖)近来,金溪镇抓实“六举措”,全面夯实森林防火防线,让党旗飘在一线、党徽亮在一线、党员顶在一线、干部冲在一线、喇叭响在一线,加大管辖区域宣传和巡查密度,确保全镇春季森林防火安全。

压实主体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森林防火安全第一责任人,压实分管领导“一岗双责”责任、相关科室的安全主体责任、全体职工的值班岗位安全职责,层层拧紧螺丝,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春耕顺利开展,保障林业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巡查排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开展排查,对重点区域,老人、小孩、智力障碍人员等重点人群,秸秆焚烧等重点安全隐患排查30余次;各村(社区)59名护林员、47名网格员全员上岗,分区域、分片区走在山林深处、田间地头,加强巡查检查,在防字上下功夫,时刻提醒村民们注意防火安全。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及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不出现火情隐患。

提升植被覆盖。在第46个植树节开展“构建绿色生态屏障 建设美丽幸福家园”主题党日活动,累计栽植桤木2000株,李子、石榴等四旁树5000余株,推动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做好定期维护工作,确保苗木成活率,为金溪添新绿、护生态。

完善应急制度。充实“200余把应急铁扫帚、40个2号灭火器材”等30余种应急物资储备,制定完善森林防火安全应急预案,建立健全森林防火安全体系,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村(社区)落实专人进行应急值守,确保发生森林火情第一时间响应处突。

强化责任落实。针对当前的防火形势,与农户签订十户联防责任书等四类责任书共计2000余份,认真落实监护责任,严格做到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切实强化森林防火工作。

深化宣传引导。通过赶集天、院坝会、广播等方式,加大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力度,重点加强对从事农事活动的老年人群体、重精患者监护人的宣传。前往村(社区)召开森林防火安全会10余次,悬挂横幅10余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利用微信、短信等方式推送森林防火安全信息300余条,倡导春耕堆肥和无烟祭扫、植树缅怀等文明祭祀新风尚,积极营造全民防火的良好氛围。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