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基础不断夯实 “工业强城”全面发力

本报讯 (记者 罗跃 文/图)连日来,在正阳工业园区(黔江高新区)内的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黔江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建设平稳有序推进,该项目是市级重点项目,投产后将成为渝东南首个百亿级企业和全市最先进卷烟厂。

丝绸企业生产车间

近年来,黔江区以健全的法治环境、开放的政策环境、诚信的人文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吸引了一批批重点投资项目相继落户黔江,为推动文旅美城、集散兴城、工业强城、开放活城“四城建设”,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打造的120亿级卷烟及配套产业集群,是黔江的支柱产业,目前烟厂易地技改土建工程已经全面开工,预计2024年建成投产,将建成全国示范标杆烟厂。打造的100亿级消费品产业集群,以双河丝绸、海通丝绸为龙头,建成茧丝绸“2家链主+13家配套”全产业链,未来将在精深加工方面发力。利用黔江冷链物流优势,大力发展预制菜产业,“黔江鸡杂”全产业链价值2025年将超过10亿元。打造的100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玻纤新材料产业建成“1家链主企业+10家配套企业”发展格局,玻纤二期、年产20万吨玻璃钢制品及型材等项目加快推进,未来将打造玻纤复合材料产业园。在铝产业方面,重点实施年产30万吨再生铝项目,吸引一批高端下游企业集群发展。打造的50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科瑞南海制药、恒生药用胶囊等企业销售额逆势上涨,生物医药产值快速增长,未来将大力引进企业开发植物提取物、中成药、中药饮片等产品。打造的30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80兆瓦五福岭风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麒麟风电场、燃气轮机发电等项目加快推进,未来将重点围绕风电、光伏资源开发及储能招引能源开发企业,全面优化能源供给结构。打造的200亿级山地特色效益农业,国家数字畜牧业创新应用基地、仰头山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武陵黑猪产业园等项目加快建设,未来将聚力打造生猪、肉牛、食用菌等农业全产业链,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