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陆海新通道钦州直达黔江 首趟大宗商品货运班列到站卸货

本报讯(记者 龚节品 文/图)3月19日,西部陆海新通道钦州直达黔江首趟大宗商品货运班列到站卸货。本次班列是黔江450万吨铁路货场自2月29日通车以来,首次试运行从钦州港发出直达黔江的大宗商品货运班列。货物为来自澳大利亚和南非的锰矿石,共20个标箱,卸车后将直接供应本地企业。

货运班列到站卸货。

据了解,黔江是西部陆海新通道(东通道)的9个节点城市之一。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黔江班列开行,进一步改善了黔江及周边外部运输环境,有效降低物流运输成本,持续放大“通道+贸易+产业”联动效应。

“货运时间较之前缩短20%,物流成本降低10%。近期,我们正在加快组织黔江及湖北咸丰、利川、恩施等货物发到黔江货场,让黔江及周边更多的企业享受到西部陆海新通道的便捷与红利。”黔江区商务委负责人何健说。

黔江区口岸(物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梁艺馨说,黔江是市委、市政府规划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下一步黔江区将坚持以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为引领,充分发挥重要节点作用,聚焦锰矿、铬矿、玻纤、粮食、食品加工等重点产业,着力发展壮大外向型经济,加快促进“节点城市”向“枢纽城市”迭代升级,推动“本地造”及“周边造”走出国门。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