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金融为民”底色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本报讯 为认真落实监管部门消保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黔江农行全面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多途径多渠道宣传金融知识,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

宣传进校园

活动期间,黔江农行组织辖内各网点累计开展宣教活动10余次,触达消费者21万人次,推送宣传短信20万余条,线下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线上推送宣传材料100余次,线上推送点击量2000次。

充分发挥网点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

黔江农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优势,依托网点主阵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依托智能播控系统,统一滚动播放宣传海报和宣传口号。布放宣传展架、设置宣传点摆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金融消费者享有的法定权利的同时,还积极开展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金融知识,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

积极延伸宣教触角扩大宣传覆盖面

进校园。新华支行与南海鑫城支行联合走进新华中学,通过“以案说险”、互动问答、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广大学生讲解常见的兼职刷单、征信“修复”、购物返利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提醒他们不仅自己要增强识骗防骗意识,更要告知家人不轻易点击陌生链接、不轻信网络平台借贷诱导和违法虚假广告。

宣传进敬老院

进养老院。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针对老年人群体的诈骗等侵犯其合法权益的行为逐渐增加,给老年人生命和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增强老年群体消保意识十分必要。黔江农行在活动期间走进黔江区濯水镇蒲花养老服务中心,通过普及八项权益、三个适当性、多元化解机制、典型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例,提高老年群体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

进乡镇。黔江农行辖内各网点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主动送金融服务下乡。先后到黎水、濯水、白石等乡镇,向当地居民详细讲解消费者八项法定权利、如何依法维权、如何避免自身权益被侵害等金融知识,同时宣传普惠金融等信贷政策,助力提升乡镇居民金融素养。

进企业。解放路支行、营业部分别前往企业客户诚动贸易有有限公司、重庆韩渝诗制衣有限公司等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围绕新消法、网络电信诈骗、民间借贷与投资等重点内容进行宣传解读,强调“三适当”原则,增强企业员工的金融消保意识。

进商圈。南海鑫城支行、城东支行分别组织员工走进南海城商圈、石城菜市场,入户分发宣传折页,耐心解答商户摊主金融疑问,详细讲解科学理性投资、网络借贷骗局等金融知识,获得一致好评。

宣传进企业

进社区。正阳支行走进碧桂园社区举办“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以及国债、理财、保险、贵金属等投资知识。

线上宣传。活动期间组织全体干部员工积极转发市分行“3·15”宣传文案及宣传视频,通过线上传播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优化金融服务

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不仅是“3·15”,更应“365”。黔江农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通过持续优化完善金融服务,努力为居民提供便捷、高效、暖心的金融服务。

“接下来我行将持续做好厅堂适老化打造、特殊人群上门服务等工作,落实好投诉纠纷首问负责制,及时回应客户关切,为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农行力量。”该行相关负责人说。

(本报通讯员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