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溪镇打好垃圾分类先锋创建先头战

本报讯(通讯员 殷亚)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打好垃圾分类先锋创建先头战,近来,金溪镇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先锋创建专项宣传活动。

宣传队伍再强化。全面推行“一员多岗”工作模式,充分整合动员网格员、环卫工人、志愿者等力量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治理工作。通过不断壮大队伍,打通垃圾分类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宣传内容更丰富。在原有垃圾分类知识和政策法规普及宣讲基础上,增加了源头减量、“限塑令”、资源回收等内容。引导群众养成“光盘行动”、勤俭节约、商品包装减量化、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良好习惯,力争实现垃圾源头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宣传方式更多样。除现场宣讲和发放宣传资料外,增加了桶边值守、现场指导分类等方式,通过贴近群众生活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引导更多人关注垃圾分类,从改变生活卫生习惯入手,主动融入到垃圾分类先锋创建活动中,充分提升了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不断引导辖区群众从“要我分”到“我要分”的思想转变,用实际行动汇聚群众力量,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接下来,金溪镇将进一步探索宣传工作新思路,完善组建志愿者队伍,带动更多群众积极参与,科学高效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完成从“有没有”到“好不好”这一关键转变,助推全镇垃圾分类先锋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