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街道第一届议事代表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会”商民生大小事 “议”出群众幸福感

本报讯(记者 蔡肖霞 文/图)“作为一名议事代表,我比较关心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我建议,整修维护桐坪社区农村道路路灯,这也是群众当前非常关切的问题。”3月15日,在正阳街道议事代表会议第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议事代表陈常芳积极发言,将她走访听取的“群众关切”“民生实事”汇集成代表建议带到了本次大会上。

3月15日上午,黔江区正阳街道第一届议事代表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如图),标志着街道议事代表会议制度正式在正阳街道落地,这也是正阳街道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议事代表会“议什么”“谁来议”?会场内,来自辖区各行各业的66名议事代表、人大代表与列席人员围坐一堂,大家热情高涨,讨论氛围浓厚,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带到会场,推动街道民生实事办理、回应群众所思所盼所愿。

“希望加快农村道路养护维修整治,为老百姓便捷顺畅安全通行保驾护航。”“建议加快‘141’基层智治体系末端细胞建设……”“建议加快桐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本次议事代表会议共收到书面建议7条。小组讨论会上,54名议事代表共提出口头建议66条,涵盖了基础设施建设、道路交通、民生实事、经济社会发展等各个领域。大家还通过票选方式,票选出6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推动项目落地实施,让人民群众的强烈“呼声”变为满意“笑声”。

“本次议事代表会议的召开,我很激动,这种方式畅通了老百姓表达诉求、共商共治、监督评议的平台,可以说是搭起了干群‘连心桥’,开通了民意‘直通车’。”议事代表陈前礼表示,作为一名议事代表、退休老教师,他将在幼儿教育方面积极履职,推动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学前教育。

“街道议事代表会议制度,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体现。今后,我将积极走访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发出群众心声,切实履行好议事代表的职责。”议事代表张欢说。

“接下来,正阳街道将充分发挥议事代表人员熟、地缘熟、政策熟的优势,搭建起街道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的‘连心桥’。同时,我们还要紧扣‘议事’这一关键,用好‘会议’这一平台,盯紧‘落实’这一目标,努力营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街道议事代表会议制度在基层单元落地落实。”正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喻刚说。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鑫众磊建材市场、重庆市正升食品有限公司、黔江高新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视察。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