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鄂边区联调机制 快速化解群众矛盾

本报讯(通讯员 冉卫 蒲华 兰立泽 )近日,重庆市黔江区小南海镇党委相关负责人率镇平安办、司法所、农服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湖北省咸丰县大路坝区工委司法所、平安办、国土所等相关部门,在大路坝区工委综治指挥中心,成功联合调解了一起土地纠纷。群众跨省的矛盾纠纷,能如此顺利调解,得益于此前建立的边区联合调解机制。

小南海镇与大路坝边界相邻,土地交错,老百姓相互联姻混居,山同脉水同源民同俗,却常因隶属于不同的行政区域,若产生纠纷就不好调解。若不及时调解,双方矛盾还容易升级。后来,双方探索出了边区联合调解机制,既方便了群众,和谐了邻里,又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据了解,此前,小南海镇居民华某与大路坝居民王某,曾经相互调换使用土地,后起了纠纷,双方协商不下,申请联合调解。3月14日,在两地相关部门的大力调解下,调解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矛盾双方最终达成共识,签订了联合调解协议,初步化解了矛盾纠纷。

据悉,自2021年小南海镇与大路坝区工委建立联合调解机制以来,已累计开展联合调查调解50余次,调处边区矛盾纠纷29起,成功化解矛盾纠纷21起,有效维护了渝鄂边区的繁荣稳定。下一步,双方将继续畅通渠道,深化合作,完善机制,共管共建,让边区联调机制再升级、再完善、再落实。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