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小学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质量推进会

让每一个孩子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本报讯(通讯员 邹锦 文/图)日前,黔江区新华小学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质量推进会。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对全区的学业质量考评办法进行解读、对近年来学校的学业质量进行分析,让全体参会教师明确本校各学科学业质量的优势和短板,要求全体教师潜心教学研究抓好后进生转化工作,在教学工作中加强学生管理,切实做好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养成教育,常态抓好年级教研组集体备课工作。

会上,部分优秀教师代表李娜娜作了经验分享。随后,管学相关领导提出了教学质量年度目标,要求参会教师明确目标、正视差距、补足短板,抓好课标解读、教材分析、学情把控、学业评价四个环节的工作;搞好团队协调、学生管理、家校联系工作。他还要求学校教导处要做好服务和激励两个保障工作,为全校师生服好务。

会议最后,新华小学校长杨饶要求全体教师要充分发挥各自专长和智慧,让整个团队形成合力。他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目标要精准,教师们要明确我们年度的教学质量目标,还要根据年级和班级的具体情况制定精准的学科教学质量目标;二是过程要落实,对课程标准的解读要落实,对学生学习和行为习惯的养成要落实;三是服务工作要搞好,学校各办公室要通力协作,保障学校教学工作的高质量推进。他还建议教师们在工作中善于走进学生心灵,因材施教,让每一个孩子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此次教学质量推进会的开展,提振了各年级教师的士气。几位优秀教师的经验分享,为参会教师们如何上好高效课堂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了经验和范例参考,各年级将在接下来的教学实践中认真梳理各自学科的短板不足,针对性地开展好教学研究,朝着学校教学质量目标努力前行。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