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议事”议出“民声”为“民生”

本报讯(记者 张露月 文/图)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改善、硬化街道路面、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聚焦关系群众利益的“头等大事”和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3月14日上午,在城西街道第一届议事代表会议第一次会议分组会上,议事代表们围绕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等内容开展了讨论,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现场

自推行街道议事代表会议制度以来,人大城西街道工委积极探索议事形式,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口,通过代表“家站点”、组织代表接待选民群众、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征集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最终确定5项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提请街道议事代表会议票选。

“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一个个老小区华丽变身,一栋栋老居民楼焕发新颜,不仅让城市服务功能升级,也让‘老居民’享受到‘新生活’,议事代表会议召开前征求意见,群众对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呼声较高。”议事代表刘成忠表示,街道推行议事代表会议制度更好地畅通了民意表达的平台,票选民生实事项目,通过手中的选票反映辖区老百姓的诉求,真正让“街道的事”成为“大家的事”。

经过激烈讨论,最终票选出城西街道2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街道城周泥泞路整治等4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尽快整治黄家湾小区、城西二路等地消防通道被长期占用的问题。”“加强水井湾菜市场管理。”“强化校外流动摊贩食品安全监管。”分组讨论会上,代表们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管理、生态环保等一批群众关注度高、影响大的问题积极发言,提“金点子”,出“好主意”。本次会议共收集意见建议49条,其中书面10条,讨论提出39条。

城西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票选出的民生实事项目、议事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打表推进、按时完成,变“民之所盼”为“民之所赞”。

人大城西街道工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进一步发挥议事代表作用上积极探索,增强议事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议事代表编入人大代表家站、融入网格,广泛联系群众,发挥其反映民意、收集民情、汇聚民智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街道发展和民生改善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城西样板”。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