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鄂边区联合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确保边区社会稳定长治久安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为切实提高渝鄂边区双边居民的法治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法治氛围,3月15日,黔江区小南海镇与湖北省咸丰县大路坝区联合开展了“三月法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集中宣传现场

当日上午,正逢大路坝赶集日,两地工作人员在集镇设置法律宣传展位,拉起横幅、搭起展架,向来往群众发放维护国家安全、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扫黑除恶、食品安全、未成年人保护、防范非法集资等方面的宣传单页,深入讲解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结合实际生活中的案例,宣传防范打击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有关法律知识,普及常见的诈骗手段,引导群众提高警惕,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本次集中宣传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营造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激发和调动了广大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悉,两地已常态化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小南海镇与大路坝区携手建起边区治安联防联调机制,以法治宣传为先导,依法治理为手段,以“法治区(镇)”建设为目标,积极开展“平安边界”创建活动,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相互渗透,着力推进边区维稳工作,确保边区长治久安。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