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60万平园林绿地实施精细化管护

本报讯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 春季万物复苏,是绿化养护的黄金季节。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新华大道、武陵大道、河滨公园等城市节点看见,园林管护人员正在绿化带里忙着清除杂草(如下图),修剪整形,进一步提升城区绿化景观品质,美化靓化城市形象。

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巩固黔江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成果,持续保障城市绿地功能、品质,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区城市管理局对新老城60万平方米园林绿地全面开展精细化管护。

“首先是清理绿地内杂草、枯枝落叶,其次对行道树的枝丫进行合理修剪、树冠整形,提高树木的透光性和通风性,促进树木的生长,使其层次分明、错落有致。持续开展增绿、补绿行动,提升城区景观颜值。”园林工人介绍,根据植物生长特性,全面开展2024年城市园林绿地精细化管护,对武陵大道、城市客厅武陵水岸、西沙路步行街、河滨公园、广场等景观植物“把脉诊断”,大力开展杂草清除、修剪树枝、病害防治、施肥浇水等管护工作,改善了植物通风透光条件、提高了植物抗逆性、提前预防了病虫害,确保绿地干净、整洁、清爽、美观,助力植物在春季顺利开花、抽芽生长。

截至目前,共计出动各类养护工人近3000人次,清除绿地垃圾800余立方米,施用氮磷钾复合肥和有机肥约15吨,深度管护绿地面积约30余万平方米,有力地提升了城区绿化管养水平,把最美的春天呈现给黔江市民,让市民的生活环境更美、更宜居。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