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经贸职业学院师生无偿捐献热血

弘扬雷锋精神 奉献青春热血

献血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奉献青春热血,弘扬雷锋精神”。3月11日至12日,重庆经贸职业学院开展2024年师生无偿献血活动,年满18岁的青年学子踊跃参与,以青春之名,共献一“臂”之力。

活动现场,师生们献血热情高涨,很多同学利用课间来到献血车前,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填写资料、测量血压、检测血液,积极挽袖献出自己的爱心。“参加无偿献血很有意义,既有益身体健康,又能帮助他人 。”正在献血的林思怡同学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献血,也是此次活动第一个坐上采血椅的人,更让她开心的是,她第一次知道了自己的血型。

“以前就想献血,但因为年龄不够,现在各项指标都达到了要求,便毫不犹豫地前来献血。”“我居然是O型血,据说是‘万能供血者’,以后我每年都得献血,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挽起袖子奉献出热血,除了知道自己血型时的激动,更多的是得知自己的血将帮助到他人时的喜悦。

据悉,两天时间内献血总量达40000毫升。当前,全区血液库存量紧张,血站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为生命助力。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