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中学、新华小学、杉岭小学、阿蓬江小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传承榜样力量 争做时代新人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学生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传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近期,黔江各中小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育才中学:

3月11日,育才中学党总支召开2024年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总支部副书记、副校长胡岗主持,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总支部书记、校长李秋林以《传承雷锋精神·做好时代榜样》为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从雷锋精神的本质内涵、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弘扬雷锋精神的实践路线三个方面与全体党员进行学习交流。他要求,各党员教师要在建功立业中做信念坚定的排头兵,在本职岗位上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社会生活中做勇担责任的热心人。

活动中,胡岗领学了习近平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以及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师生“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启动仪式、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全体党员到社区报到并参加下坝社区志愿者活动等工作。王宗举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心发言人范平、张启志就近期学习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党员教师任宵、李尧作了理论学习发言。

李秋林作总结发言时要求,全体党员要讲政治、懂规矩,不忘党员初心,牢记发展使命;要立足岗位、带头示范,努力提升专业素养;要克己奉公,多做贡献,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通讯员 张勇 黄惟)


新华小学班会活动

新华小学:

新华小学于3月初,启动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学雷锋周”活动。

3月4日早上,隆重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升旗仪式,四年级5班的少先队员通过国旗下演讲《雷锋精神在校园》和原创手语节目《学习雷锋好榜样》,表达了学雷锋精神、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坚定决心,号召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发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常驻校园,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班队会上,各中队通过观看雷锋式先进典型、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的事迹,学唱雷锋歌曲,讲述雷锋故事等方式,了解、学习雷锋精神,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争当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人。各班还充分利用班级作品栏作为宣传阵地,组织学生积极开展手抄报创作及展示活动,全面宣传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闪光。

3月10日下午,红领巾志愿者在德育处组织带领下,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城镇护绿保洁等实践志愿活动。他们手拿抹布、扫把等,走出校门,义务清扫校园周边街道,清除白色垃圾、擦洗栏杆、公交站牌等,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学雷锋系列活动,把学习雷锋精神与学校德育工作密切联系在一起,让师生自我教育与实际行动结合在一起,营造出‘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浓厚氛围。师生真正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意义,并将它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使雷锋精神得到进一步升华和传承。”该校相关负责人说。           (通讯员 张艳 文/图)

杉岭小学志愿者活动

杉岭小学

3月4日,在星期一的升旗仪式中,杉岭小学“雷锋月”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以《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争当文明使者》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号召队员们学习雷锋勤奋好学、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关爱父母及他人,从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3月7日,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在学校管理人员和老师的带领下,在杉岭社区街道开展了以“学雷锋·志愿活动我先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积极打扫街道及校园周边环境卫生。

3月13日,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到学校阅览室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争先恐后地打扫卫生,整理书籍,为同学们实实在在做好服务工作。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学生明白学雷锋不仅仅在每年的三月,学雷锋也并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续写雷锋故事,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校蔚然成风。        (通讯员 邓绪梅 文/图)

阿蓬江小学手抄报

阿蓬江小学:

伴随着三月的春风,阿蓬江小学“学习雷锋活动月”如期而至。

3月5日,阿蓬江小学利用课间操时间,向全校师生发起“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倡议;各班主任组织开展主题班会,从了解雷锋、雷锋故事、雷锋名言等方面向学生宣传雷锋精神,鼓励学生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中,还开展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手抄报评比,号召全体学生立志做像“雷锋”一样的人。

 (通讯员 敖彬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