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鄂镇:将“小集市”汇聚成服务群众的“大公益”

本报讯(记者 田丹 通讯员 陈舟)3月13日,邻鄂镇利用赶集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场天”活动,区、镇人大代表及镇应急办、社保所、医院等镇级各部门参加。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摆摊设点”开展志愿宣传,在教育方面,向群众宣传《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家庭教育知识等知识;在社会保障方面,向群众宣传城乡医保、民政社会救助、未成年人保护等政策;在应急安全方面,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道路交通安全、防反诈、扫黑除恶等知识,并用生动的身边小事例进行了讲解;文化惠民方面,宣讲黔江区正在创建(渝东南)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内容事项;在普法方面,宣传民法典,以及涉继承、婚姻、土地等纠纷调解方面的知识,并提供法律咨询。

活动现场,镇人大代表面对面为群众解答相关政策;镇医院现场进行了免费测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在场村民表示:“‘赶场天’集中宣讲活动坚持得很好、做得很好,下次我把我身边的朋友带来,一起参加你们的宣传活动。 ”

据了解,此次“赶场天”文明实践活动,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为群众解答热点难点问题200余个。下一步,邻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创新宣传服务形式,将“小集市”汇聚成服务群众的“大公益”,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辐射面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群众对各项惠民政策的认识及各类安全知识的了解,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