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塘镇、水田乡:“新绿”扮靓乡村生态底色

本报讯(记者 杨念 通讯员 杜艳丽 文/图)3月13日,中塘镇在迎新村7组开展了“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中国”主题活动。

中塘镇植树现场

当天上午9点,中塘镇干部职工和中心校的师生们到达现场,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挥铲挖土、扶苗填坑,栽下了一棵棵茁壮的小树苗,到处呈现出一片忙碌景象。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共栽植榉木300余株,把马岩山下的荒山装饰得生机盎然。

下一步,中塘镇将继续以“和美乡村”为抓手,大力推动山上绿化、村庄绿化工作,2024年计划义务植树4万株,新建100亩义务植树基地一个,为生态宜居乡镇再添新绿。

又讯(通讯员 田佳诗 文/图)3月13日,水田乡组织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志愿者、群众等70余人,在水田乡大塘村河坝采石场开展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为大地添新绿,扮靓水田乡村美丽底色。

水田乡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同志们三五成群、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实新土、浇水定根,齐心协力栽下一棵棵树苗,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共同努力,300余株新栽植的桂花苗错落有致、昂然挺立,在水田乡“安家落户”,为初春大地增添浓浓绿意与勃勃生机。“这次植树活动,让大家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有了更深的认识,为推动美丽水田生态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水田乡人大代表张勋说。

近年来,水田乡严格落实林长巡山制度,加强日常巡查和执法检查力度,聚力“增绿”固底色,大力实施封山育林、植树造林、天保工程,不断促进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水平提高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全力打造“绿水青山环境美、产业兴旺生活美、欣欣向荣小康美”的水田美丽乡村崭新画卷。

据悉,该乡2024年度计划植树3万余株,将用实际行动打造全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示范点,在“美丽水田”“生态水田”上展现水田形象。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