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生产车间

本报讯(记者 罗跃 文/图)日前,记者在位于正阳工业园区某铝业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工作着,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无独有偶。近日,黔江区某企业一行4人前往欧洲,参加2024年JEC法国巴黎国际复合材料展览会,此行除了参展,团队还将走访多家长期合作的海外客户,努力拓展国际业务。

据了解,去年,黔江区规上工业实现产值168.9亿元、同比增长14.1%。新材料产业(铝合金、纤维及复合材料),占规上工业总产值32.7%,成为拉动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新材料是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支撑,是国家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黔江立足区情实际、发挥优势,将玻璃纤维及复合材料、铝及铝合金,材料作为全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载体,持续补短板、锻长板。目前玻璃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已集聚企业12家,初步形成“上游采矿+中游玻纤纱+下游玻纤管材等复合材料制品”的产业链,铝合金材料产业已集聚企业4家,初步形成“原材料+铸轧冷轧+铝制品”的产业链。

据悉,下阶段,黔江新材料产业将以铝加工、玻纤复合材料“双轮驱动”,大力推进铝合金材料绿色化、玻纤复合材料集群化发展,聚焦风电、光伏、汽车轻量化、空气净化、节能建筑、航空航天及电子等领域,延伸发展深加工制造业,力争到2027年,铝合金材料产业总产值达到100亿元。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