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各部门、单位积极开展植树活动

同植一抹新绿 共绘一片春色

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在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的三月,黔江各部门单位积极组织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美丽黔江建设添绿增彩。

城东街道活动现场

城东街道:

3月12日,城东街道和区直机关第一协作组、黔江中学校、新华书店、电力公司、光界律师事务所、文化传媒商会等27个单位300余人,在杉木社区梨子台开展了集中植树活动。

区委办、组织部等第一协作组干部开荒整土敢啃“硬骨头”,黔江中学师生团队协作配合,光界律师事务所等社会群体挥汗如雨,植树现场气氛活跃,欢笑声此起彼伏。此次集中植树活动种植李树、梨树共计1500余株20余亩,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通讯员 阮高升 万雪琳 文/图)

冯家街道活动现场

冯家街道:

初春阳光明媚,植绿正当时。3月12日一大早,冯家街道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志愿者、护林员共30余人,来到辖区内寨子社区5组植树点,开展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街道美丽乡村建设添绿增彩。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大家相互配合,挖土、搬运树苗、扶直树苗、提水浇灌……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活动结束后,新栽种的500余株油茶树苗迎风而立、生机勃勃,为寨子社区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植树节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植树、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更以实际行动为绿色、生态文明黔江再添新绿,为加快推进生态发展战略实施,促进黔江区生态保护发展贡献出绵薄之力。

 (记者 田丹 文/图)

金溪镇活动现场

金溪镇:

3月12日,金溪镇联合重庆市经贸职业学院,组织镇村干部、党员、人大代表、护林员等200余人前往桃坪村5组(小地名:袁溪河)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计栽种桤木50亩。

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合作,“三埋两踩一提”,挖坑、栽苗、培土,一气呵成,现场呈现出一派热闹忙碌的劳动景象。大家用默契的配合保证栽种质量,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绿化一片。活动过程中,金溪镇政府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并沿途查看是否存在两违建筑,同时清理捡拾了路边垃圾,用实际行动共护良好生态环境。

据介绍,袁溪河位于网红景区金溪镇“情人谷”周边,该景区及周边综合整治及配套工程是今年金溪镇的重点项目,开展袁溪河植被修复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景区形象。“情人谷”距城区车程不到半小时,谷中有千姿百态的悬崖峭壁、星罗棋布的奇峰异石、姹紫嫣红的奇花异草,是避暑纳凉、戏水踏歌的好去处。

据了解,近年来,金溪镇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实施生物多样性修复项目成功修复植被5000亩,积极推进垃圾分类4个示范村建设,不断优化生态环境。金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书写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答卷”。  

 (通讯员 刘可 曾福胜 文/图)

水市镇:

3月12日上午,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水市镇组织辖区干部职工、退役军人志愿者及天保护林员80余人,到红色旅游景区天然林开展形式多样义的务抚育管护活动。

活动现场,红色标语迎风招展,队员们身穿“志愿者”马甲,手拿砍刀,对现有乔木整枝、修剪、间伐。各个环节对接有序、行动有力,充分发扬了退役军人雷厉风行、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同时,志愿者还不忘向来往的居民普及环保知识,宣传环保理念,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护绿养绿行列中来。

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此次植树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植树造林的绿化意识,也增强了大家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行动自觉。 

(通信员 徐禄江 段远和)


鹅池镇活动现场

鹅池镇:

鹅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党委政府,近日组织50名志愿者,开展“播一片绿林 种一份爱心”植树节主题活动。

当日上午10点,大家准时赶到指定地点,志愿者拿着树苗、铲子、铁锹,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每个人都尽力挖好每一个坑、培好每一锹土、植好每一株树,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个上午的时间,共栽树苗1000余棵。

“开展植树节活动,是延续绿色环保观念的一种模式。植树造林不仅能美化环境,净化空气,还能保护水土。”该镇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鹅池镇将通过实施科学、合理、完善的环境规划,做好辖区绿化养护工作,让群众的获得感越来越强。

 (通讯员 何雯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