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镇深化政务公开 做实为民服务

叔叔莫急哈,您眼力不怎么好,把这眼镜戴起,慢慢来,您看,这是今年农业补贴的相关政策……

近日,五里镇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一边向群众细心服务,一边介绍最新政策。

近年来,五里镇坚持将政务公开作为服务人民群众、提升工作作风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提升阵地建设、强化政民互动等举措,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

加强领导,夯实政务公开基础。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党政办专人负责对文稿审核,对公开内容严格把关,对信息格式规范,负责公开信息发布等工作,确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真实性和安全性。同时,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落地、责任到人,形成政务公开有力推进合力。通过审核梳理,全年发布政务公开信息215条。

提升阵地,优化政务服务功能。围绕“有固定场所、有完善设施、有人开展工作、有规范制度”四有标准,以服务群众、服务党员、服务发展为目的,筹资新建标准化政务大厅1个,设置了社保、城建、卫生、农业等7个窗口,配齐了工作服务人员,完善了相应的办公设备,制定政务公开、为民办实事的管理制度,做到有地方办事,有人办事、依制度办事的良好格局。全年开展各类政策宣传8场次,答复咨询信息400余人次。

强化政务互动,拓宽政务路径。坚持“群众的事必公开、不公开为例外”原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全方位公开。线上利用“渝快政”、镇村干部微信工作群等常态化发布乡村振兴、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保障、涉农补贴等各类信息;线下依托镇村干部和36名网格员面对面沟通交流、宣传政策信息、解答政策咨询,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事项,极大提高群众对各类政策的知晓度。全年为群众办理服务项166件,按期办结率达100%。

(通讯员 李西军)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