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剪枝技术培训助力柑橘产业提质增效

本报讯(记者 杨念 文/图)3月12日,在阿蓬江镇高碛社区,柑橘种植户们正积极投入到实地学习柑橘剪枝技术的活动中(如图)。据悉,此次培训由黔江区供销合作社与鑫穗丰公司联合举办,旨在推动柑橘产业的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黔江柑橘的品牌影响力。

为了确保柑橘树的健康生长和高产,修枝剪形是一项至关重要的技术。通过科学合理的剪枝,可以调整树形,增加树冠的通风透光性,减少病虫害的发生,从而提高柑橘的产量和品质。在这次培训中,专家们详细讲解了柑橘修枝剪形的原理、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剪枝技巧。种植户们积极参与,认真听讲,并亲自动手进行实践操作。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专业的修枝剪形技术,还增强了对柑橘产业发展的信心。

据悉,黔江区供销合作社在高碛社区实施了农业社会化服务扶持村集体经济试点项目,助力高碛社区柑橘产业发展和村集体增收。下一步,区供销合作社与鑫穗丰公司还计划在高碛社区为2000亩柑橘园提供专业的修枝剪形服务,这将进一步提升柑橘园的管理水平,助力黔江柑橘品牌在市场上更加亮丽夺目,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为当地种植户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增收途径。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