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医学专家走进黔江民族医院为群众送健康

家门口看上“专家号”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 文/图)3月9日,“百名医学专家健康服务行—肾病血透专场”走进黔江民族医院。活动中,医学专家通过查房带教、联合义诊、支援挂牌、学术科普讲座等业务活动,进一步深化名医专家和黔江民族医院的沟通联系,在帮助提升医院诊疗能力的同时,让医疗专家资源惠及黔江广大人民群众。

专题讲座

据悉,此次活动由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学专家,为广大市民群众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

当天上午,黔江民族医院候诊大厅异常热闹,大家排队等候专家咨询。

“全国的大专家专门来咱家门口解决疑难杂症,太难得了,我们一早就出发了。”来自舟白街道的张大爷和老伴一早就在大厅排队等候。专家们均比义诊时间提早到达现场,做好充分的准备。他们以丰富的临床经验,热情耐心地为患者提供义诊咨询,为市民健康解惑答疑。除了专家坐诊咨询,活动中还精心组织了四场科普讲座,非常符合市民健康需求,对于预防和治疗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教育作用。

义诊现场

下午,专家团举办了学术专题讲座。专家左力、邢昌赢、顾乐怡、杜晓刚、张东亮、刘宏分别以《血液净化技术的发展》《CKD—MBD规范化诊疗及进展》《CRRT处方的制定》《CKD合并ACS患者诊治进展》《透析血管通路的常见并发症及处理》《人工肾的进展与挑战》为题,进行授课。专家们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讲解,通俗易懂、指导性强,传授了学科前沿技术和先进经验,让与会医务人员受益匪浅。

黔江民族医院党委书记刘汴章表示,希望专家们能通过不定期到院指导、远程网络诊疗等方式,在学科建设、服务能力、诊治技术、科研教学方面多给予帮助支持,提升医院服务老百姓健康的能力,提高边远山区老百姓的生命健康质量。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