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白中学、冯家中学、濯水中学全力冲刺中考

鏖战百日酬壮志 问鼎六月向未来

百日策马闯雄关,六月扬眉歌凯旋。为更好地备战中考,争取2024年中考的全面辉煌,近日,黔江区舟白中学、冯家中学、濯水中学分别举行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以高燃励志的仪式感,吹响百日冲刺的号角。

舟白中学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现场

舟白中学:3月8日,黔江区舟白中学举行以“鏖战百日酬壮志·问鼎六月向未来”为主题的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当天,学校运动场上,鼓声喧天,“战旗”飘飘,人声沸腾。参加今年中考的九年级18个班的809名学生,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豪情万丈、神采飞扬地从“冲刺门”冲进“状元门”。学校领导、老师及学生家长,列队在冲刺门、状元门两旁,一手挥舞小红旗、一手拿着鲜花,等候喜迎孩子抵达向往走进的状元门,然后在宣誓栏上自信地签下自己的姓名,发誓“不畏困难、寻找方法、坚持不懈、决胜中考。”

舟白中学校领导为百日倒计时揭牌

待学生们签名完毕,校领导分别为百日倒计时揭牌、授战旗和授倒计时牌等。接着学校党支部书记罗鹏为全体中考学生作了《学子冲刺百日酬壮志·少年亮剑中考铸辉煌》的激情洋溢讲话,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为“决胜中考”发言,鼓励学生为高分冲刺、为中考加油,力争金榜题名,学校全体教师和学生也在“决战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上宣誓。

舟白中学学生跑过“冲刺门”

罗鹏在讲话中说,这100天,是凝聚家长期待的100天,是汇集教师辛劳的100天;这100天,是承载着同学奋力拼搏的100天,是创造奇迹的100天,是离梦想最近的100天;这100天,也是一场马拉松比赛最后的百米冲刺。在这冲刺的时刻,更需要所有家长的密切配合,需要老师们的细心教导,更需要同学们不断超越自己!

舟白中学校领导为百日倒计时授战旗

希望同学们锁定目标,奋力攀登,像翱翔蓝天的雄鹰一样勇敢地去追赶心中的太阳,这样就一定会取得成功。所以,同学们一定要确立好自己的目标,并咬定目标不放松,在不断的攀升中成长自我,成就自我!同学们,只有耕耘,就会获得满满的收获;只有拼搏,就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奋斗,才能赢得幸福的人生。

舟白中学学生信心满怀地冲向“状元门”

再过一百天,九年级的同学将迎来人生第一个关键时刻——中考。希望同学们牢牢地抓住这个关键时刻的冲刺机会,凭着坚强的毅力,认真搞好锻炼,在完美胜出体考的同时,珍惜好这100天的每分每秒、集中精力搞好学习,继而静待六月花开,用优异的成绩,向学校、老师、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舟白中学家长拿着鲜花、挥舞小红旗在“状元门”前列队等候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冯家中学:3月8日上午,冯家中学隆重举行2024年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暨家长会。学校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参加了大会。

活动现场,标语盈目,气氛热烈。伴随着主持人激情昂扬的主持词,百日誓师大会在高亢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学校负责人致辞,要求初三年级强化后期管理,不遗余力服务中考;要求各教研组深化复习研讨,齐心协力迎战中考;勉励初三教师奋力作为,竭尽全力冲刺中考;号召全体家长躬身入局,同心并力赋能中考。并寄语同学们:主动培养冲刺中考、享受中考的积极心态,提振士气,放手一搏,在精神上赢得中考;不断增强惜时如金,只争朝夕的冲刺意识,用现时的分秒换取中考的分数,在时间上赢得中考;自觉提升克难攻坚,查漏补缺的学习品质,构建知识体系,锤炼解题技巧,在策略上赢得中考。

管学副校长、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也都分别作了富有激情的发言,字里行间饱含深情,充满力量。

随后的议程中,初三教师和学生团队分别庄严宣誓:“我谨以教师的名义庄严宣誓,用实干践行使命,用情怀书写担当,用爱心浇灌希望,用奋斗谱写华章,做学生坚强后盾,为中考保驾护航!”

我谨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奋战一百天,让青春的智慧在六月放射光芒!拼搏一百天,让父母和恩师在六月畅想期望!情系一方胜境,心系万里前程!请父母放心!请老师放心!请学校放心!

高举的右手,铿锵的誓言,是今天最美的风景。

对全体初三教师而言,铮铮誓言是赤诚的教育初心,是滚烫的为民承诺,更是永恒的使命担当。

对全体初三学子而言,铮铮誓言是圆青春梦想的动员令,是扬人生志气的进军号,是冯中必胜的铿锵曲。

“春风得意马蹄疾,最是金榜题名时”,本次誓师大会敲响了九年级师生前进的战鼓,鼓舞了初三全体师生的士气和信心。三年铸剑,只为炉火纯青,一朝出鞘,定当倚天长鸣。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冯中学子一定能实现誓言,奋勇拼搏,争创辉煌!              (通讯员 赵昌波)

濯水中学:“我们是最棒的初三学子,我们将以优异成绩创写母校荣光。决战中考,拭剑锋芒,六月我们必将梦想绽放!六月我们必将书写华章!”3月6日上午,濯水中学全体学生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当天,学校召开了初2024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全体初三师生、家长及学校管理人员参加。

濯水中学开展签名活动

学校负责人作了誓师动员报告,全面总结分析了学校一年来的成就,提出了2024年学校工作目标,就初2024届中考百日奏响号角,表示三年播种,临近收获,短短100天后的中考是人生一次巨大转折,为此冲刺在即。我们唯有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自强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平和的心态和科学的方法全力以赴地提升自已的实力,强化自已的能力,去夺取成功的硕果。

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纷纷发言表示,要树立必胜信心,不惧中考,静心砥砺,脚踏实地,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全力以赴,奋战100天,力创辉煌。学校管理人员及班主任就后期教育教学及班级管理作了详细安排。

大会还进行了签名活动和班级面对面交流。

誓师大会的召开,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念,全体师生正以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务实于教育教学工作, 全体家长正与学校一道,履职尽责、家校育人,共同谱写濯中教育新篇章,再创濯中新辉煌!

 (通讯员 彭源泉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