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统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本报讯(通讯员 黄晨 文/图)为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质效,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深化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黔江中学党委召开2024年党务工作培训会议。黔江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杨举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校级领导、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其他党务工作者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重点围绕党支部及书记、委员职责,组织生活制度,支部信息化建设、党建资料管理四个专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责任导向,系统解读“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发展、支部换届、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的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持续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会议强调,抓好学校党建要做到“四个明确”:一是明确教育教学的目标任务与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是一致的,二是明确党建工作在学校中心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三是明确党建工作的活力体现在教育教学中心工作之中,四是明确办学质量的高低也是衡量学校党建工作优劣的标准。

会议要求,要推进党建与县域高中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活力;要扛牢党员干部与党员教师双重使命,主动克服工学矛盾,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党建工作,推动党建与教学教研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持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安排、规定动作,推动各党支部、党员队伍强起来,党的工作和党组织作用强起来,建设坚强战斗堡垒。

此次培训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务工作者的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供了路径方法、注入了强劲动能。大家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和加油站,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上的“内行人”、工作上的“带头人”,履职尽责,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百年黔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