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学校举行护绿保洁志愿服务活动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助力美丽黔江建设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日前,黔江区实验中学校举行2024年“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护绿保洁志愿服务活动(如图),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营造个更加干净整洁的校园周边环境,助力美丽黔江建设。

在启动仪式上,学校相关负责人宣讲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向师生们发出学习雷锋精神的倡议。启动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兵分三路开展保洁活动。活动中,师生们发挥不嫌脏、不怕累的精神,拿起火钳、铲子、垃圾袋等劳动工具来到学校周边,着重打扫公路沿线和学校外河床、河道,并对一些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打扫。

在打扫过程中,师生们分工合作、齐心协力,把矿泉水瓶子、塑料袋和一些白色垃圾捡拾干净,校园周边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师生们脸上淌着汗水,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该校初一12班学生杨嘉熙说:“通过参加志愿保洁活动,学子们用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也体验到了清洁劳动带来的快乐。”

学校相关的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培养学生默默奉献,关心他人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从而提高学生的自身素质。下一步,学校还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制度化和常态化水平,践行奉献精神,努力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外绽放新光芒。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