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委干部职工参观“816工程”遗址

重温历史记忆

激发爱国热情

本报讯(通讯员 杨一帆 石云川)为持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7日,黔江区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干部职工走进“816”工程遗址,重温历史记忆,激发爱国热情。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了解到在上世纪60年代,为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党中央作出“三线建设”重大决策,在西南大后方涪陵白涛修建核原料工业基地。在此后的10余年里,前后有6万余名建设者汇聚于此,用青春热血挖凿出了代号为“816”的地下核工程。

走进工程内部,干部职工被眼前“洞中有楼、楼中有洞”的景象深深震撼,现场实地感受到了老一辈建设者们不怕牺牲、不畏艰苦,在山体中硬挖出的一条条道路、一个个导洞,那段“备战备荒为人民”“要和平不要战争”的奋战岁月在大家脑海中呈现出来……。

经过1个多小时的参观,全体干部职工现场感受到了先辈们为祖国国防事业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无私奉献。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建设人,将向老一辈建设者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创先争优,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让老百姓满意的业绩。

“当前,全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正处于‘爬坡上坎’的关键时期,我们将沿着先辈们的足迹,走好人生路,为推动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每一个人的力量”。下一步,区城乡建委还将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勇当“开路先锋”,着力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能力。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