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学习会议召开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学习会议召开

周恩海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3月7日下午,黔江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学习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区政府党组书记周恩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2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等述职报告时的重要要求。部分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了发言。

周恩海强调,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新任务新要求,全力推动“三攻坚一盘活”等重点改革。要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推动土地要素向优势区域倾斜集中。要坚持全面转型、协同转型、创新转型、安全转型,加快打造生态产品,提高黔江经济社会发展“含绿量”。要强化基层应急管理队伍和能力建设,构建隐患排查、风险识别、监测预警、及时处置闭环管理机制。要加快建设渝东南产业科创高地,强化科技人才支撑,完善“产学研”转化机制,深入实施“双倍增”行动计划,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落细落实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有关部署要求,系统谋划开展消费品促销让利活动。要积极研究推动降低物流成本,发挥通道优势,提升物流服务保障能力。

周恩海强调,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扛稳扛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抓党建带全局,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更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全面贯彻中央、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区两会工作部署,突出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强己利他工作导向,强化重大政策分析研究,迭代优化理念、方法、机制,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加快打造区域中心城市。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