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宣传专项行动

禁种铲毒正当时 禁毒宣传不停歇

本报讯(通讯员 许小冬 文/图)近来,黔江区各乡镇街道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宣传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2024禁种铲毒工作,从源头上预防、遏制、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确保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的禁种铲毒工作目标。

实地踏查

五里镇召开2024禁种铲毒工作部署会。传达区禁毒办关于禁种铲毒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对全镇禁种铲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责任落实要到位,落实相关工作职责,加强禁种铲毒专项整治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宣传发动要全覆盖,紧盯关键节点、关键部位,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和院坝会议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参与禁种铲毒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巡查踏查要无死角,坚持早踏查、早发现、早铲除,坚决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工作目标。

正阳街道组织街道、派出所和禁毒社工,利用赶集日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临街商户、赶集群众派发禁种铲毒宣传单,并科普常见毒品原植物鉴别知识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法律责任,鼓励群众一旦发现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要积极举报,坚决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宣传现场

舟白街道、濯水镇、沙坝镇等组织派出所和禁毒社工进行实地踏查,对社区居民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废弃工地等有可能滋生种植毒品原植物的隐蔽场所进行集中踏查,不放过任何可疑地方。在开展踏查的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宣讲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特点、形状、生长规律及识别方法,详细讲解禁种知识及毒品的危害,告诫居民一定要杜绝毒品原植物的种植,同时若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