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成员徐代银来黔调研

本报讯(记者 杨念)3月6日至7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徐代银率队来黔江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并开展座谈交流。市政协社法委主任吴康明、专职副主任吕琳、副主任郎晓莉参加。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登惠,区领导曾祥远、冉光荣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在沙坝镇中心学校,徐代银一行听取了学校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徐代银对学校以“家”文化为核心,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区、网络“四位一体”保护未成年人体系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是未成年人学习的重要场所,也是他们健康成长的快乐港湾,希望学校继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黔江区民政综合服务中心通过政策联动、资源整合,充分凝聚社会救助、社会组织、慈善公益合力,目前已为10万余名未成年人提供关爱服务。徐代银通过看展板、听介绍、问情况,详细了解黔江在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徐代银指出,民政综合服务中心功能齐全、形式思路新颖、工作成效良好,希望继续加强资源整合,加强与社会组织、公益慈善等力量合作,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更加有力有效。

在舟白街道路东社区,徐代银一行与当地社区干部和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痛点和难点。徐代银指出,路东社区扎实开展“童系、童安、童心、童伴、童德”行动,建立留守及困境未成年主动发现机制,及时落实救助政策,保障儿童安全成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下一步,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运行机制、强化制度建设、健全服务体系,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落地落细。

随后还召开了座谈会,有关区级领导汇报了黔江区经济社会发展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调研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