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在黔江区数字重庆建设推进大会上强调 聚集重点任务 紧盯核心绩效 加快形成具有黔江辨识度的数字化变革成果

周恩海主持 刘毅出席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3月7日,黔江区数字重庆建设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系统谋划部署今年任务。区委书记徐江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委常委和区政府领导出席。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工作情况,基层智治专题组、区城运中心工作专班、区委办公室、濯水镇围绕数字重庆专项工作作交流发言,其他六个专题组作书面发言。

徐江指出,2023年是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开局之年,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市委关于数字重庆建设的安排部署,按照“最快系统部署、最小投入代价、最佳实战效果、最大数据共享”要求,搭建起了推进数字重庆建设的“四梁八柱”,公共数据平台初具支撑能力,“141”基层智治体系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两级治理中心贯通运行,为全区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今年是检验“一年形成重点能力”的关键节点,要聚集重点任务,紧盯核心绩效,高效推进数据归集,承接落实好全市国土空间数据综合信息系统建设区级任务,统筹好新旧“渝快办”平稳过渡,迭代升级城运中心,抓好市级应用贯通承接,提升“141”基层智治体系实战能力,推动乡镇街道机构职能和板块运行深度结合,加强对网格员全覆盖培训、全流程管理,推动数字重庆建设加快形成点上能力标志性成果。

徐江要求,要加快打造实战实用典型性特色应用,进一步精细精准梳理核心业务,谋划打造一批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应用场景,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已进入区县名录库的“一件事”开发建设,打造更多“一地创新、全市推广”优秀应用。要推动两级治理中心重大多跨场景破题发力,加快两级治理中心实战运行,促进区级治理中心六板块与镇街治理中心四跑道有效对接,全面形成区级带乡镇格局。进一步健全“141”智治体系,搭建“区—乡镇—村社—网格”事件高效流转处置体系。要提升平台底座应用场景赋能支撑能力,加强数据归集管理,动态完善基础数据仓、专题库,推动数字资源全量化编目,构建起以应用为核心的数字资源“关键图谱”。要推进数字化赋能产业转型升级,突出构建“产业大脑+未来工厂”,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走稳、走好、走快产业数字化之路。

徐江强调,数字重庆建设是市委明确的“一把手”工程,全区上下要紧盯“三年形成基本能力”目标,迭代升级工作体系、培训体系、责任体系,以“赶前不赶后、赶早不赶晚”的责任感紧迫感,用数字变革推动全区工作理念、思路、方法、手段迈向现代化,加快形成具有黔江辨识度的数字化变革成果,为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翅膀”。

周恩海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推进数字重庆建设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增强工作系统性,加大力度推进。要提升学习意识,把握本质规律,由易到难、由点到面推进数字重庆建设,以数字统领工作、梳理业务,切实提质增效。要增强工作信心,提升全员积极参与意识,充分发挥各类人员作用,形成推动数字重庆工作合力,切实通过数字化手段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治理工作。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