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聚民声 “议”出共识 舟白街道全面推行议事代表会议制度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我建议增设舟白至正阳的环线公交线路,增加公交班次,让新城更加紧密融合发展。”3月6日,在舟白街道议事代表会议第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议事代表刘金华说,自从她被确定为议事代表后,通过走访群众,听取群众呼声,最终将这个建议带到了本次会上。

推行街道议事代表会议制度是重庆市人大常委会“4+2”重大改革任务之一,是重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项创新举措,议事代表会议制度是街道居民议事协商、民主管理的平台载体。2023年12月,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人大舟白街道工委制定了舟白街道议事代表会议制度工作方案,通过民主推荐、审查协商、审议决定,从辖区各行各业居民代表中,选取60名居民为议事代表。3月6日上午,舟白街道第一届议事代表会议第一次会议如期召开。会议通过了舟白街道议事代表会议议事规则,听取和讨论了舟白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人大舟白街道工委工作报告、舟白街道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报告,票选了舟白街道办事处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希望能启用舟白街道鸿园加油站至北互通出口路段路灯……”“城周泥泞路亟需硬化,影响群众出行……”“加快推动路东社区天然气入户改造……”分组讨论会上,代表们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教育、产业发展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为促推舟白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本次会议共收集到建议意见38条,其中书面建议12条,分组讨论提出建议26条。票选出舟白街道城周泥泞路硬化、舟白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8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舟白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将及时梳理、汇总、交办意见建议,推动工作落实。制定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方案,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回应群众期盼。

据了解,今年黔江区将在6个街道全面推行街道议事代表会议制度,全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助推街道发展和基层民主建设。

会前,代表们视察了路东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职教中心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等地。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