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镇强力做好2024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

抓好三农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抓好“三农”工作,助力乡村振兴。3月4日,黔江区石家镇召开2024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贯彻中央和市、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镇农业农村工作,布置和落实今年农业农村工作任务,动员和组织全镇干部群众统一思想、聚焦关键、突出重点,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2023年石家镇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农”工作有力有效。脱贫成果有效巩固,乡村振兴有效推进,牢牢守住守稳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制得到切实落实,脱贫人口收入稳步提高,持续实现零返贫、零致贫目标。现代农业呈现加快发展态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平稳增长,农民的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更高。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农村面貌焕发新气象,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高度重视、科学应对、系统解决系列难题;要找准开展“三农”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2024年,全镇要继续抓牢粮食安全,夯实农业生产根基,在稳定粮食产量的基础上,将继续统筹推进烤烟、蚕桑、肉牛等传统产业稳步发展;还要抓好成果巩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打造和美乡村,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凝聚抓好“三农”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选优育强村带头人队伍,增强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能力,抓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总抓手,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工作保障,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市区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团结奋斗,唯实争先,全面开启石家“三农”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还对该镇2023年农村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记者 徐朝政)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