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务工受伤维权难 工友证言保全公证助力

本报讯(通讯员 秦宏伟)3月1日,身在江西的黔江籍人邹某收到了黔江公证处邮寄的工友证言保全公证书,怀着激动的心情再次拨通了黔江区公证处的电话,多次表示这是“雪中送炭”,对黔江公证服务的专业便捷予以高度赞扬!

春节刚刚结束,人们尚沉浸在家人团聚的余温中,可邹某却眉头紧锁。他正在为去年在江西务工受伤的赔偿问题而忧心。

原来,邹某去年与几名工友从黔江出发到江西一工地务工,在一次施工过程中受伤,几个工友将邹某送到了医院。事后,邹某与雇佣单位就赔偿问题产生了争议,经过多次沟通仍没有结果,于是邹某便将雇佣单位诉至法院,为此邹某春节都没有回家。

在诉讼过程中,法院要求邹某的工友出庭作证。在与两位知情工友取得联系后,对方表示愿意作证,但是他们年前已经联系好了浙江的一个工地,正准备这两天出发去浙江,如果现在到江西为邹某出庭作证,势必会耽搁时间并失去工作机会。

自己的赔偿纠纷重要,可工友的就业机会也重要。正在邹某左右为难的时候,突然想起自己购房时办理过委托公证,手机中还存有黔江公证处的电话号码,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电话。公证人员在了解邹某的诉求后,帮助其梳理了问题的症结:法院需要的是邹某工友的证言并非要求其本人亲自前往法院,可以办理证言保全公证。

2月28日,根据黔江公证处的建议,邹某的工友在出发去浙江前,抽出半天时间到黔江公证处办理了证言保全公证。黔江公证处按程序出具了公证书,并将公证书邮寄给了在江西的邹某。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