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餐饮行业燃气安全防线 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本报讯(记者 蔡肖霞 文/图)2月28日,由黔江区经信委牵头组织开展的黔江区餐饮企业(用户)主要负责人燃气安全培训在区综治中心举行。旨在进一步提升餐饮企业相关从业人员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强化安全事故警示教育,营造“人人懂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全区餐饮经营企业、教育机构及企事业单位食堂主要负责人近900人参加。

培训现场

会议中,区经信委、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四个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围绕“燃气油气行业规范知识”“‘问题环境’等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燃气设施、燃气具、安全装置等产品的选用安装和使用风险”“餐饮行业消防安全、事故隐患和应急处置。”等主题,结合餐饮行业燃气安全形势特点和实际案例,为参训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餐饮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燃气安全意识,进而自觉加强日常燃气安全检查,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

据了解,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加大对燃气安全的宣传和监管力度,常态化组织开展燃气安全培训,不断加大餐饮行业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厉打击燃气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守牢安全红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