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约‘村晚’”巡演活动走进舟白街道路东社区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老乡们,快去看‘村晚’了,精彩得很哦!”2月28日,恰逢黔江区舟白街道赶集日,“‘戏’约‘村晚’”巡演活动在这里开演。

活动现场

上午9时,一群穿着喜庆,手持灯笼和福字的姑娘小伙,跳着欢快的舞步将整个活动拉开序幕。台下,观众被这欢快的节奏和喜庆的氛围感染,纷纷找座位坐下,并拿出手机拍照分享喜悦。

此次“村晚”的演出节目,有《溜溜子十三寨》《好运全都来》《幸福中国一起走》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内容,也有中华传统武术《太极功夫扇》《太极拳二十四式》,演员行云流水的表演,给人如清风拂柳般的感觉;展示土家族儿女勤劳、婚恋、丰收等一系列民俗风情的《踩呀踩》《走进新农村》《丰收》《酒香》等节目,也被搬上了上此次“村晚”的舞台,引起强烈共鸣,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一曲《峡谷之城邀你来》唱出了峡谷之情的神秘,以及土家族儿女的热情好客——

“乡村春晚,已经日益成为我们新农村建设中最活跃的文化大餐。”一位活动组织者对记者说,“我们的节目多是群众自编自导自演,唱身边事、演身边人、道家乡美、赞新生活,所以它还是一种文化符号,承载着时代,承载着乡愁,意味着圆满。”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