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镇党员冬训“三个一” 激发引领乡村振兴原动力

本报讯(通讯员 胡洋 文/图)为切实提高冬训的学习成果,同时结合镇、村特色农业发展,持续激发党员冬训引领乡村振兴的不竭动力,近来,黔江区石家镇坚持线下为主,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方式,将冬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训出党员新风貌、训出乡村振兴新动能。

火石垭村集中分红、发放报酬

抓好“一条主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组织党员集中研学、结对共学。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将数字理念、基层智治、改革创新、产业发展等纳入培训内容,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集体学习方式,认真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对外出未归的流动党员、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分别明确1名结对联系人,借助“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各类学习平台等形式开展上门送学,确保培训全覆盖。

清塘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举办“邻里团年宴”,与村民共享硕果、共谋发展

做实“一件实事”。坚持从农村党员和农村工作实际出发,在把冬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中,切实提升党员先进性、示范性。围绕全镇“调查研究下基层”过程中收集到的各类需求,深入开展“三亮三联五带头”,组织在家党员参与铲雪除冰、环境卫生整治、防火宣传等志愿服务80余件次。聚集蚕桑、烤烟两大支柱产业的发展需要,全力打好全镇春耕生产“第一仗”,积极邀请农业技术专家、农村实用人才、致富带头人、党员干部等组建流动党员服务队,在农作物种植一线、生产发展一线开展实用技术讲授,与蚕农、烟农一起进行抓好蚕桑冬管、烤烟育苗等,全镇计划发展烤烟1050亩,生产种植基础进一步打牢。

党员开展志愿服务

搭建“一个平台”。开展一场院坝会,畅谈振兴事,谈出一条路,解决一筐题。各村(社区)利用冬训契机,组织全体党员、驻村工作队员、致富带头人、网格员、村民代表等齐聚一堂,围绕村(社区)发展等情况,提建议、讲变化、谋发展,广泛凝聚民智民力。清塘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举办“邻里团年宴”,邀请村民看节目、品佳肴,借文艺表演“搭台唱戏”,讲清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人才回引等惠民政策。火石垭村举行通信合作社分红大会、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基地务工报酬集中发放,让村民“提钱”过大年,同时征求村民对乡村振兴、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的意见建议,把发展思路理清、群众的智慧聚拢。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