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田乡开展“正月舞龙灯非遗闹新春”民俗文化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田佳诗 文/图)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舞龙独特魅力,丰富水田乡辖区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2月22日,黔江区水田乡舞龙队开展了一场“非遗文化过大年”舞龙灯民俗文化活动。

舞龙灯

锣鼓铿锵,一条身姿矫健的游龙和着鼓点上下飞舞,龙头领着龙身龙尾,跟随绣球左右腾挪,时而俯冲,时而腾飞,变化万千。舞龙队表演者们扭、挥、仰、跳、摇多种姿势不断变化,场面热闹非凡。村民们纷纷驻足观赏、连连称赞、阵阵欢呼。

舞龙队带着对新一年的期盼和愿景,在水田乡走村串巷,让村民感受浓浓节日氛围。水田乡舞龙队负责人李曼说:“舞龙灯不仅锻炼身体,给乡亲们带去欢乐,更用这样一种传统民俗方式祈愿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日子红火,很有意义。”

舞龙灯是中华传统文化中一项重要的民俗活动,它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信仰、文化和生活方式,此次活动不仅唤起民俗记忆,同时也营造出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水田和美乡村氛围。

下一步,水田乡将努力培育具有水田特色的文化产业,在坚定文化自信上展现水田情怀。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