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岗务工直达车 人社服务有温度

本报讯(通讯员 彭影 文/图)“人勤春来早,皆为生计忙”。近日,黔江区汽车南站,车来人往,一派繁忙景象。

坐在返岗福建务工直达车上,家住黔江区蓬东乡的付正梅女士感慨地说:“我们提前返岗能够坐上直达车,而且还有大礼包,里面有吃的喝的并配了口罩,人社局的工作确实很暖心,谢谢他们。”

付正梅在沿海务工10多年了,年年都会回家探望父母。今年是第三年乘坐返岗务工专车,返回福建石狮电子厂上班,这让她感到既方便又舒心。

据悉,这是黔江区春节后第一趟返岗务工直达车。他们将从黔江汽车站出发赴福建龙岩、厦门、晋江、石狮等地务工。

当天,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一边把装有牛奶、面包、口罩的大礼包送到务工人员手中,一边热情地向他们宣传跨区域交通补助、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等外出务工政策,并叮嘱有困难及时联系,帮助务工人员实现“家门-车门-厂门”点对点快速返岗务工。

据了解,黔江区人力社保局采取系列举措务实做好农民工春节后返岗务工服务工作。一是深入摸底明需求。结合农民工返乡返岗数据采集工作,依托村社区干部、劳务经纪人力量,全面摸排返乡农民工就业状况和节后出行需求,为返岗务工出行服务提供参考。二是部门联动强保障。协调做好农民工外出服务。根据前期摸排农民工外出意愿信息,主动对接驻外劳务机构、鲁渝、川渝对口帮扶单位用工需求,加大与区交通局等部门对接,协调交通做好出行保障调度,对外出密集地区开通专线,联通农民工出门“最先一公里”和返岗“最后一公里”。三是搭建平台送岗位。举行线上线下招聘活动,鼓励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通过渝职聘、黔江在线、渝东南人力市场等平台持续密集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线上线下招聘会,为农民工提供就业政策和岗位信息。四是暖心服务有温度。区人力社保局联合移动公司、农商行等单位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归途设立“就业服务站”,现场提供购票指引、政策宣传、岗位推荐等温馨服务。春节后及早启动返岗服务,为外出返岗送上返岗大礼包,让务工人员在返乡和返岗全过程中感受到人社服务温度。

接下来,区人力社保局将结合农民工、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的务工出行需求,持续发力做好返岗服务工作,确保农民工安全、及时、有序返岗,确保农民工就业形势保持稳定。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