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鄂镇、白土乡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 田丹 通讯员 张鑫 文/图)为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保障群众财产和金融领域安全,近日,黔江区邻鄂镇持续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记者在该镇看到,工作人员深入社区、村庄、农户发放宣传资料(如图),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辖区群众讲解非法集资案例,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的发案情况、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让广大群众能够识别合法和非法,认识到不切实际的高息、高回报“借款”不可信,引导群众进行科学投资、理财,增强理性投资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品5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高利诱惑,从源头上有效遏制了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为广大群众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又讯(通讯员 刘清燕 文/图)为引导辖区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集资近日,白土乡利用赶集日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如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集中宣传点通过滚动播放醒目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案例分析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非法集资的特点、危害、识别方法、欺骗性、风险性及社会危害性等知识。尤其对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老年产品”等进行重点宣传,提醒辖区广大老年人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切勿轻信他人,守好自己的“养老钱”,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防范宣传资料、宣传袋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