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街道:寒假公益托管班情暖童心

本报讯(记者 田丹 通讯员 杨春梅 文/图)日前,黔江区城南街道办事处组织黔江在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及山台山向阳花志愿服务队,分别在辖区山台山社区、青坪社区持续开展了10天以“七彩假期,情暖童心”为主题的寒假公益托管班。活动旨在有效缓解儿童青少年假期“看护难”问题,切实减轻家长负担,引导和帮助儿童青少年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有意义的假期,同时共建儿童青少年关心关爱服务体系。

“我们的服务对象主要是辖区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以及有需要的普通儿童。此次寒假公益课堂总计开展36次志愿活动,招募了21名志愿者,为儿童提供‘兴趣课堂+课业辅导+特色活动’的服务,主要聚焦学习能力提升、行为习惯养成、兴趣爱好发展等多样化需求,共计服务辖区儿童青少年500人次。”城南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多亏了公益托管班,不然孙子的寒假作业都不知道找谁辅导,儿子儿媳要在外打工要过年才能回家,我又不识字。”山台山小区居民李奶奶表示。

此次寒假公益托管班不仅丰富了儿童的寒假生活,拓宽了儿童视野,促进了儿童全面发展,同时也为志愿者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