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犯罪助企纾困 赠送锦旗聊表寸心

近日,重庆某研学商贸有限公司代表李某等人持“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维护正义两袖清风”的锦旗来到黔江区公安局经侦支队,对公安机关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表示感谢。

原来在2023年年中,黔江区一家企业——重庆某研学商贸有限公司的股东李某到区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称:公司账上收取的货款资金共计2094800元被人挪用。经侦支队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开展侦查取证工作。在案件侦办过程中,办案民警面对着错综复杂的股权关系、借贷纠纷相互掺杂、涉案人员均在外地、法律认知不统一的现实困境,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保持积极向上的斗争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学习掌握打击挪用资金犯罪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与适用,积极加强与检察机关对接,辗转重庆、湖北等省市,在2023年8月对犯罪嫌疑人秦某、吴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积极动员犯罪嫌疑人及家属及时退赃止损。通过持续不断的工作,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家属已退还挪用的资金50万元,为减轻企业经营困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贡献了公安经侦力量。

该案的成功办理,充分体现了公安经侦部门“打击经济犯罪、共创良好营商环境”的主体职能。在今后的工作中,黔江区公安局将用心用力为全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落实各项便企惠企措施,满腔热情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在黔江区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

(通讯员 敖琨淋)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