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会镇:“三举措”抓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

本报讯(记者 张露月 通讯员 李凤玲 文/图)岁末年初是各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高发时期,为进一步帮助辖区群众守好“钱袋子”,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黔江区石会镇三举措扎实抓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石会镇高度重视,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镇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明确工作职责、聚焦主责主业,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高效运转筑牢战斗堡垒。召开岁末年初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部署会(如图),全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共计70余人参会,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

严格日常监管。坚持预防为先,以养老、涉农等领域为重点,加强对非法集资风险点的日常监管,做好对辖区重点企业的监控预警,一旦发现问题线索立即上报处置。同时,在各村社区公布非法集资线索举报电话,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确保非法集资隐患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努力做到非法集资风险排查监管常态化、长效化。

广泛宣传教育。向全镇36个网格的网格员下派任务,在网格内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确保全覆盖,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平安办、派出所利用赶集日联合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积极组织各村社区、邮政、农商行、集镇商铺等人流量频繁的单位利用LED屏滚动播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标语,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