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闭幕

本报讯(记者 文梅 储潇 实习生 张杨 文/图)2月3日上午,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文体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

中共酉阳县委书记祁美文出席大会并讲话。杨通胜、曾金、唐应珊、吴彪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祁美文代表中共酉阳自治县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这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祁美文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付诸行动,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高质量代表重庆迎接第三方评估“大战大考”,多项工作获中央指导组充分肯定,充分展现了酉阳干部能干事、也能干成事的精神风貌。过去的一年,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办成了一批“促发展”的大事;聚焦党政关注、社会关切、人民关心,开展协商议政50余场次,撰写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平安建设等方面协商、调研、考察、建议报告60余份,形成了一批“分量重”的成果;提质“渝事好商量·酉你来商议”平台建设,创新干部信任评价监督机制,打造了一批“开创性”的亮点,生动诠释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本职、苦干实干,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建功立业,引领带动界别群众积极投身现代化新酉阳建设的火热实践,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闭幕式现场

祁美文强调,2024年必将是酉阳转型升级、凤凰涅槃的一年。市委书记袁家军对酉阳提出的指示要求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格局宏大,我们一定要融会贯通、变为行动,并通过广大政协委员传递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凝聚起全县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我们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更加紧密的团结、更加顽强的奋斗,一战接着一战打、一山连着一山越,推动酉阳破茧成蝶、整体跃升。重一线、重实干、重实绩,立好选人用人“风向标”,打出严管厚爱“组合拳”,迭代升级“酉州赛道 比拼赶超”赛马机制,细化完善“上”的标准和“下”的情形,让“躺平者”躺不住、混日子的没市场,让敢想、敢干、敢当成为酉阳干部的常态。全面落实党建统领“885”工作体系,坚定不移开展“15大专项行动”,集中精力打好“六大攻坚战”,拿出逢旗必扛、逢优必创、逢一必争的劲头,构建体系化、全贯通、可衡量、闭环式的抓落实机制,干出加速度、干出高效率,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广大干部要主动在巩固成果、乡村振兴、县城扩容、信访处置、遗留问题化解、“三攻坚一盘活”等一线前沿躬身实践,锤炼斗争本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用好改革和数字两个关键变量,开动脑筋多想办法、放开手脚勇闯新路,以数字化变革为引领,持续深化强村富民、国资国企、营商环境等领域改革,推出更多原创性改革、引领性举措,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扛牢抓实政治责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刻汲取陈文森、李成群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全面举一反三,深化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让大美酉阳政治生态更加山清水秀,确保现代化新酉阳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祁美文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让政协组织履职更有底气、更有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为政协工作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保障,让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渠道、出力有舞台,携手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唯实争先、团结奋斗,凝聚新时代酉阳人磅礴力量,推动酉阳破茧成蝶整体跃升,努力走出一条山区民族地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在酉阳这片热土上奋力书写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代成瑶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县委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向县委请示报告制度,做到一切重要活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进行,一切重要安排报请县委审批后组织实施。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同轴运转、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认真贯彻市委部署要求特别是市委书记袁家军参加酉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工作安排,牢牢把握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围绕持续打好生态、乡村、文旅三张牌,高水平打造民族团结共同富裕示范地、美丽重庆先行地、巴渝和美乡村样板地,聚焦县委确定的10项重点工作、15个专项行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有用之招,助力经济社会迈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的“快车道”;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引导各族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委员工作室和“渝事好商量·酉你来商议”平台作用,在协商中凝聚人心共识、汇聚智慧力量,画好推动高质量发展最大同心圆,找到创造高品质生活最大公约数,凝聚起加快现代化新酉阳建设的强大力量;要把强化理论素养作为必修课,把提升履职能力作为硬要求,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广大委员一定要珍惜荣誉、强化责任,始终恪守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以奋斗者姿态和干劲,聚焦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充分展现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